汽车养护

这些汽车冷知识,听说只有老司机才懂

发表时间:2018-11-23 09:51:35    点击:


大家都听说过十万个冷笑话,可不曾知道汽车界有十万个冷知识。我们每天与车朝夕相伴,懂得很多汽车方面的常识,然而汽车领域的知识像是一本百科全书,总有你不知道的冷知识。


1. 汽车后视镜有条线,这不是瑕疵,而是为了增加驾车时的视野范围,给驾驶员并线,转弯以及停车观察后方情况提供一定的安全帮助


2. 雷雨天尽力不要加油,因为加油枪极易将杂散电流导入汽车油箱,从而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


3. 刹车比油门踏板高20mm左右,主要是为了对驾驶员起到提示作用,防止误踏油门;


4. 全球每年有四分之一的汽车贴有“Made in China”的标签。


5.车顶的条纹并非装饰,一些大型SUV,MPV的车顶有一条条凸起的条纹,而轿车没有。这些条纹类似房屋瓦片的形态,为了增强车顶的硬度,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6. 天窗不能贴防爆膜。因为车辆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前后挡风玻璃和车窗都贴了防爆膜,天窗就成了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逃生出口,天窗贴了防爆膜就堵死了最后一道逃生路线了。


7. 后备箱也有逃生通道。如果不幸发生车祸或者车辆被水淹,车门,车窗,天窗都可以是逃生通道。但如果遇到意外情况门窗无法打开,此时后备箱也能成为你逃生的通道。危机时刻,爬到后排,将第二排座椅放倒,钻到后备箱中,找到后备箱开启开关,便能顺利逃生。


8. 汽车安全气囊实际寿命并非与车的寿命一致。安全气囊长时间没有起爆更换,需要去4S店检查。


还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汽车知识呢,欢迎留言区评论,让我们一起涨姿势。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