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

长期停放的车子怎么保养

发表时间:2017-06-20 13:19:56    点击:

由于出差等原因将自己的爱车长期停放的也不少,更有车友在购入第二台汽车后将原有的车子长期停放,忘记保养,这样的做法对车子来讲是非常不好的。

户枢不蠹,车子也一样。长期不使用的车子故障率比一般正常使用的车子要高。汽车静止停放超过一周,则会在不同程度上缩短汽车寿命。如果车辆久置车库时间过长,建议重新使用时,及时前往维修店对电池、机油等进行检查。

车辆在行驶中,发动机会给电瓶充电,如果长期不开,电瓶没了充电源,却还要给防盗器等电子设备供电,时间一长就会出现亏电,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如果电池频繁出现亏电,电瓶的寿命会大幅度缩短。对于一些电池蓄电能力原本已下降的车辆,停放超过一星期,均可能导致车辆不能点火的现象。

长期停驶还会导致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加速变质。油封会较容易老化,因为车辆停驶,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总是不均匀的,直到油封发生永久变形,这样非常容易漏油。若停放环境不好或胎压过低等,还会导致轮胎腐蚀或轮辋变形。因此,长期停放后,建议将车辆开到维修店检查各种油品,长期停放后的车辆,建议缩短保养周期,检查还应包括各种电路,提防老鼠等咬破电线等。电子元件出故障。汽车上的电子元件及连接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蚀,否则就会引发故障。对于停驶车辆的电子元件或插线接头,受潮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并且停驶时间越长,发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长期停放后,轮胎会变形。汽车停驶后,汽车重量由4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承受,从而造成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汽车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使轮胎四周的重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一旦汽车进入高速行驶后,就会发生车身抖振,可加速轮胎的磨损,还可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