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

容易忽略的汽车保养项目

发表时间:2017-06-20 13:18:03    点击:

汽车是很多家庭出行的代步工具,现在很多车主都非常重视汽车的保养问题。因为它不仅影响着出行,更影响着安全。但是在车主们忙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经常有忘记保养的地方。

性命攸关的刹车系统:刹车片、刹车盘、刹车油

要说最关乎汽车安全的自然是刹车系统。一般情况下,大部分车的前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大概在3-5万公里左右,后刹车片稍长一点,大约6-8万公里上 下。在4S店保养时,每次必检刹车片是种硬性规定,这点大家完全不必担心,而在修理厂做保养时,可能由于时间紧迫或其它原因,经常会被有些维修工忽略,此时车主必要的提醒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相比于刹车片,刹车盘的更换周期更长,更容易被车主所忽视。一般来说,刹车盘的合理更换周期是换两套刹车片后需要更换刹车盘,例如:5万公里时你更换了第一次刹车片,那么在10万公里你再次更换刹车片的时候,最好将刹车盘一起换掉。

刹车油,大部分汽车厂商对其的更换周期都有严格要求,比较常见的是2年或5万公里(不同厂商对公里数的规定会有所差异)。刹车油具有吸水特性,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腐蚀制动系统,给行车带来隐患。

车内清洗莫忘记

汽车内部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便是每个驾驶员都会直接面对的仪表盘,它的清洁程度会直接影响到乘车人对汽车内部环境整体效果的视觉感受。由于结构复杂,边边角角多,各种开关仪表等清洁起来比较困难。稍微注意一下仪表盘就会发现,只用抹布和海绵能够清洁的部位很少,这些沟沟坎坎的地方需用“专用工具”,这种情形下自己设计的“专用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场,用各种不同厚度的木片或尺子片,把它的头部修理成斜三角、矩形或尖形等不同样式,然后把它包在干净的抹布里面清扫沟沟坎坎是最理想不过的了,既提高了清洁效果,同时又不会造成被清扫部位的损伤。

汽车里面最容易脏的就是地毯,如果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的话,可以使较脏的地毯看上去不那么脏。对于更加脏一些的地毯,就只能动用专用洗涤剂了。一般在用洗涤剂前先进行上述两项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擦掉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使洗后的地毯既干净又跟以前一样的柔软。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地毯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刷洗,一方面会破坏地毯内部几层不同材质的粘接,另一方面会使地毯在很长时间内不能干透而影响使用效果,引起车内潮湿。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