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

汽车保养中容易出哪些错

发表时间:2017-06-20 13:18:57    点击:

汽车保养已经广泛的得到了车主们的认可,在汽车保养中很多车主是不遗余力的,甚至热情高涨有些过头,导致踏入一些保养的误区而不自知。

1、最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机油过多。
发动机缺机油的危害很多车主们都知道,轴承与轴颈等摩擦会因机油的量少而润滑不良,加剧磨损程度,甚至引发烧瓦轴事故。为了减少添加机油的次数,方便保养而在保养时多加机油的车友也不少。机油太多,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产生剧烈的搅动,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而且会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排机油故障。因此,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

2、用车成本上涨后,不少有车族开始少开车了,有的只在放假时开车,这样,发动机与变速箱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常处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最好的方法是每隔几天让车跑上三四十分钟。

3、皮带并不是越紧越好。如风扇皮带,提高风扇皮带的紧度,可以提高发动机冷却效果,因此便一个劲地提高风扇皮带的紧度,造成风扇皮带过紧,殊不知这种做法是不对的。风扇皮带应该保持松紧适当,因为过紧会使轴承负荷过大,磨损加剧,功率消耗增加,同时也会使水泵轴弯曲,皮带拉长变形,寿命缩短。

犯这些问题的不单只是新车主,不少老车主喜欢根据自己的经验来判断各种保养,但往往与汽车使用手册有大的出入。每个车主买车时都会得到一份保养周期表,被告知在什么时候该去做怎样的维护保养,但大部分车主开着开着,只要感觉良好,没出啥问题,也就渐渐搁在脑后了;另一部分车主则是出于以往的驾驶经验,自行缩短保养里程,比如规定是8000公里保养,自己却在6000公里时就把车开到4S店;或没到保养时间就到4S店保养,结果是多花钱。实际上,车辆保养并不是越勤越好,厂家规定的里程数是基于对车身性能的充分了解,进而才设置的最佳数据。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