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湖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2018年经销商分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7-16 11:54:47    点击:


  为更好的助力湖南省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保持我们二手车协会内部的工作联动性,增强凝聚力,并持续推动湖南省二手车经销商有效发展,7 月13 日下午,“湖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2018年经销商分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四段792号“弘高车世界”会议室胜利召开。会长黄智威、秘书长刘二手、经销商理事长严志、有形市场理事长戴佳、及经销商理事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特邀有形市场会员代表、综合服务会员代表,共计 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协会秘书长刘二手主持。会议内容包括“汽车之家网络平台政策讨论、带看平台(中介)对实体车商的冲击及应对、夏季诚信促销活动“周末车市”、经销商分会授牌。与会人员围绕着主题,展开积极的发言和广泛的讨论。


弘高车世界总经理戴佳女士,作为协会有形市场理事长,在会前对会议进行了发言致辞。

 

二手车之家代表对于未能够亲临现场发视频表示歉意并感谢。


汽车之家网络平台政策讨论


  “汽车之家网络平台政策讨论”作为会议重要环节,以沙龙讨论的形式进行开展。“电商平台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解决方案”、“电商平台对商户的优势与劣势”、“面对电商平台的高额费用今后如何应对”、“怎样依托省协会平台整合电商平台?”……这些话题均在会议中进行了讨论。通过与会代表的现场讨论,最终得到了“面对电商平台,用最少的费用,提高使用效率,积累老客户,维护好老客户关系,深度挖掘,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圈。通过省协会平台,搭建属于二手车行业协会公益信息化平台,做到真正惠民”的会议总结。

主持人:协会经销商副秘书长陈栋

参与人员:三川名车总经理胡勇;弹个车吧总经理汪建军;志波名车总经理朱志波;协会经销商副秘书长陈栋。

带看平台(中介)对实体车商的冲击及应对


  接下来,一场主题为“带看平台(中介)对实体车商的冲击及应对”沙龙讨论环节也如期而至。其中,“带看是否对我们实体车商有利,我们是该拥抱还是舍弃?”、“如何来规范带看平台或机构,由什么机构来规范?”、“省协会平台,各商会平台以及各市场平台是否能起到协助规范的作用?”……一系列问题都被拿到台面上进行讨论和分享。经过热情洋溢的思维碰撞,最终得到“面对开放型市场经济,拥抱一切可以拥抱的力量,制定合理可行性收费政策,避免不合规,扰乱市场的行为。只有二手车人合力,才能开拓出一片蓝天,才能推进二手车的良性发展”的会议总结。

主持人:长沙诚信车商联盟秘书长李灿。

参与人员:鸿顺名车总经理胡文兵;万盛名车总经理严志;优信二手车湖南区域业务总监项鹏 ;长沙诚信车商联盟秘书长李灿。


优信二手车郑重承诺

一、优信员工绝不在市场周边及市场内揽客、抓客、截客。我们所有客户来源,均来自于优信二手车平台,公司每年投入10亿人民币打广告,我们靠广告引流,将线上流量转化为市场到店客户和成交客户,优信二手车始终致力于服务于二手车商。

二、优信二手车没有任何平台管理费及会费,客户买车成交后才收服务费,不成交不收费,收费透明,且收费低。

三、优信承诺绝不在市场内拉客户,揽客,截客,优信接受市场所有商户的监督。

四、优信平台绝不发售钓鱼车源。所有在售车辆,只有唯一一个VIN码。优信平台所有车辆价格,都是按照车商要求的价格后才上架,绝对不恶意标低价格,绝对不发任何钓鱼车源信息。

五、优信所有线上客户,都是引流到市场内成交。跟某些C2C交易模式,有本质的区别,C2C模式的公司的交易双方,都是在市场外成交。

六、优信所有员工接受市场内所有商户监督,全国监督电话:400-632-5175。

长沙分公司:周慧超 139-7490-1794  项鹏 186-8485-1181

优信二手车长沙分公司


  “为活跃湖南省二手车市场、加强二手车市场诚信建设、带动二手车销售业绩增长、提升消费者二手车意识;加强与综合服务渠道合作、增强与市场商户沟通、维系与客户良好关系、锻炼员工业务工作能力,全面扩大行业诚信影响力“。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期间,计划在长沙地区4大市场(中南市场、俊和市场、弘高市场、大汉车城)关于开展二手车行业夏季诚信促销品牌“周末车市”活动发起号召并参与讨论。


协会综合管理部部长罗方发起了“周末车市”活动倡导。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是对“经销商分会新晋单位授牌”。具体名单如下表,望协会会员获得称号后,并在即将到来的一年期内行驶相应权力。


经销商分会名誉理事长单位授牌


经销商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经销商分会理事单位授牌


经销商分会会员单位授牌


经销商分会新晋单位授牌名单


级别

单位名称

名誉理事长

长沙智诚二手车市场有限公司

副理事长

长沙瑞祥名车广场

副理事长

湖南三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理事

长沙品行二手车有限公司

理事

湖南弹个车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理事

长沙县湘龙卓越二手车行

理事

长沙县新天顺汽车贸易商行

理事

俊源车行

理事

长沙大驾光临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

理事

湖南大琦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

会员

长沙县湘龙街道安顺二手车贸易商行

会员

湖南勇途汽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

会员

长沙县星沙镇新世纪二手车经营部

会员

长沙县铭顺二手车行

会员

长沙县湘龙街道建科二手车商行

会员

大和诚信名车

会员

献文名车

会员

湖南搜好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会员

长沙市铭车二手车广场

会员

湖南580731二手车有限公司

会员

岳阳市中南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理事(行业团体)

郴州二手车协会

会员(行业团体)

长沙诚信车商联盟


协会经销商理事长严志做会议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在协会经销商理事长严志做会议总结发言中结束。严总发言中提到“二手车行业在近几年的发展当中,也突显了一些前期经营遗留下来的问题,比如经营诚信、收购竞争、利润挤占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现在一步步把它击破,形成良好的行业规范,并踏实践行的。二手车行业现在遇到了比较坚难的转型时期,我们二手车经营难问题是比较突显的,全国各地的市场商户其实也都是这样,这是和全国的整体行情和政策相关的。但正因为这样,我们更加应该团结一致,秉承“坚持是正道、价格是核心、质量是根本!”为基本诚信经营原则,积极面对各种问题,努力把自己的内功练好,争取在行业情况转好的时候,能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甚至走到行业发展的前头!成为行业的骄傲!“




湖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内部沟通机制

一、制定目的 

为提升协会内部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出现因内部沟通不及时或不顺畅导致的不合谐事件,根据协会章程及协会实际工作的管理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协会所有会员单位。 

三、沟通形式 

1. 正式的文件沟通; 

2. 非正式场合、非正规形式的沟通 (电子邮箱、个别交谈、电话沟通等);

3. 会议沟通:例行性会议、临时性会议; 

4. 会长、秘书长、理事长单独沟通。 

四、 沟通流程 

反馈:

填写事件或意见反馈表 

秘书处收集并形成讨论材料 

约谈  :

非正式沟通(个别交谈、电话沟通等) 

会议沟通(由理事长、项目副秘书长发起) 

结果 :

合理处理,双方协商完成 

秘书处对外通报 


附件:意见反馈表


http://hnyyyg.yswebportal.cc/col.jsp?id=520(请点击链接,下载意见反馈表)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