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11月1日起,全省处罚!

发表时间:2021-10-29 09:15:20    点击:

11月1日起,全省实施

----------------------------------------------

今年4月,江苏交警正式发布消息,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推动“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全员全程规范|关于“安全带” 江苏交警将有大动作!

8月1日以来,江苏省先期实施重点车辆后排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处罚,全省共处罚12.9万余人次

即日起,严查!

11月1日起,全省将对所有汽车后排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实地走访看

一小时7车9人后排没系安全带

10月26日上午,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草场门大街对乘车人使用安全带的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7辆私家车、9名后排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民警拦下进行警告教育,而出租车、网约车乘车人相比私家车使用安全带比例更高。

 

处罚再升级

不仅警告教育 将开具罚单处罚

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车辆通行普通道路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元罚款。

从11月1日开始,全省交警部门针对其他私家车辆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将不仅予以警告教育,同时将依法进行处罚

 

 交警多举措

正确使用安全带的习惯已经养成

 

延伸阅读

安全带很重要

    不少后排乘车人还未认识到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一些乘车人认为由于是后排就坐,哪怕发生事故,前排座椅也会为其抵挡住大部分的冲击力,其实不然。发生事故时与前排乘客相比,后排乘客往往没有任何防备,身体更容易受伤甚至被抛出车外安全带可以约束驾乘人员移位和缓冲的作用,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发生二次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从而减轻甚至避免伤亡。据统计,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在事故中让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使用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日常驾乘车辆出行,在意外来临时如果没有安全带的保护,车上人员的生命将完全暴露于危险之中!

    安全带=生命带,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

    不管是乘坐小汽车还是大客车,安全带对人体的保护作用都绝对不容低估!所以请牢记:驾乘车辆出行,一定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