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二手车取消限迁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增大)

发表时间:2020-04-07 12:46:27    点击: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要促进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不断完善用车环境,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繁荣二手车市场,尽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从我国相关部委的表态来看,促进汽车消费的举措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一是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二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三是加快二手车流通。

那么,二手车限迁取消,对咱普通百姓有啥影响?

1、提高二手车的流通性限迁政策影响了二手车的流通性,二手车只能在当地市场去消化,限迁取消后,各地二手车市场之间没有代沟,更多的参与者带来了更多的车源和买家,使得供求关系更加合理,二手车价格也能卖到合理的范围区间。

2、降低买车成本,提升理性消费二手车没有税费,价格也更加合理,这也是许多人选择二手车的原因。二手车结束限迁后,更多的优质车源可供消费者选择。用户可以用自己的A级车换二手B级车,花更少的钱合理消费。

3、行业发展,促进就业从宏观角度出发,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取消对活跃二手车市场有促进作用,二手车交易量的上升,可以带动汽配、车辆维修、车辆美容装饰、车辆保险等上下游行业,促进经济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



总 结

因此,取消车辆限迁政策促进汽车消费,有利于快节奏地恢复一定层面的经济运行状态,还能带动维修、保养、保险、金融等行业的发展。所以,无论是从整个产业层面来看,还是消费者角度来看,取消限迁政策,促进汽车消费,二手车市场潜力大,十分具有积极作用,二手车市场必定持续火爆。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