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五一期间南京周边堵不堵?出行指南请查收!

发表时间:2020-04-30 15:46:04    点击:

马上要到五一假期啦为了保障大家出行便捷、顺畅,提前规划合理出行线路,南京市路网中心发布2020年五一出行服务指南,供大家参考2020年五一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南京天气主要是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天气请以最新预报为准!)

1、通行政策

☞ 高速收费站

据交通运输部,经国务院同意,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 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专用快捷通道,加强现场通行秩序引导维护,保障疫情防控等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2、部分重要路段货车禁行

☞ 五一期间,南京市对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对货车实施交通管制政策。


货车司机在此期间勿进限行路段

★ 南京绕城公路(柳塘互通至刘村枢纽)全天禁止外地黄牌货车、外地营运过境客车通行,7:00-9:00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


★ 应天大街隧道(南京长江隧道)全天禁止外地牌照货车、外地牌照大客车、本地黄牌货车及黄牌专项作业车7:00-9:00、17:00-19:00禁止本地蓝牌货车通行;


★ 定淮门隧道(南京扬子江隧道)全天禁止货车通行;


★ S88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00-19:00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 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假期前一日12:00至次日22:00,假期后两日每日8:00-22:00货车限行。

流量预测


☞ 今年五一假期,疫情仍将影响部分交通出行,预计我市干线公路总体流量同比小幅下降。但随着国内疫情形式的逐步好转,广大公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周边出行需求迫切以及市政府“补偿性消费券”的发放,交通出行较之前会有所提升


☞ 依据历年监测数据分析,五一期间日均行驶车辆预计为102.3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11.15%,流量最高预计出现在5月1日,日均行驶车辆预计达到105.9万辆左右。


城市出入口


☞ 2020年五一假日期间,预计往返苏中苏北方向4月30日-5月5日总流量约74.8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4.76%,其中入城方向流量约为40.2万辆,出城方向流量约为34.6万辆,入城车流量高于出城车流量,出城方向最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流量达到6.5万辆左右,入城方向最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1日流量达到8.7万辆左右。


☞ 预计往返安徽方向4月30日-5月5日总流量约60.9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5.9%,其中入城方向流量约为32万辆,出城方向流量约为28.9万辆,入城车流量高于出城车流量,出城方向最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流量达到4.9万辆左右。入城方向最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1日,流量达到5.8万辆左右。


☞ 预计往返苏南方向4月30日-5月5日总流量约38.6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0.7%,其中入城方向流量约为19.5万辆,出城方向流量约为19.1万辆,入城车流量高于出城车流量,出城方向最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流量达到3.4万辆左右。入城方向最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1日,流量达到3.3万辆左右。


易拥堵时段

 五一期间,干线公路路网出行高峰时段在8:00-11:00和14:00-18:00,5月5日返程高峰时段是8:00-12:00和14:00-19:00



景区路线

☞ 五一长假期间,通往市内热门景区附近路段及收费站、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广大公众可以在做好必要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前往心仪的景点游玩。为保证适当的游客数量,部分景点可能会实行预约机制建议广大公众提前关注相关景点的参观规则。

防护提醒

保障措施

当前,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但日常防护工作仍然不可缺少。出行的公众请在出门时戴好口罩,准备好必要的消毒防护用品。

驾乘人员要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标志行驶。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不要长时间停留在服务区,避免拥堵。


来源: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苏交通广播网;大公二手车市场整理发布;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