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为啥有钱人更中意贷款买二手车?

发表时间:2017-06-20 13:01:08    点击:

随着二手车市场不断的成熟,购买二手豪车的车主也明显增加,而豪车贷款消费“热”已是不争的事实!这类消费者并不差钱,但与人们惯常思维相反的是,并非钱不多才贷款购车!二手经销商表示,豪车品牌贷款购车的比例总体上要高于其他非豪华品牌。

点击这里看大图

汽车折旧率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新车从开票的第一天起,起码就折损了20%的折旧费用,豪华车的折旧率相比普通家用车要更加高昂,再加上超豪华汽车加征的10%消费税,一辆到岸价格为200万的排量为4L以上的某豪华进口车,各种税要缴纳近230万元了,精明的人怎么忍心让钱白白蒸发呢?

钱要花在刀刃上的道理,有钱人更懂!生意人挣钱的收益多在30%—50%,甚至更高,而汽车贷款年化利率6.5%—9.5%,贷款买的话,钱本身的利用率就升高了,用省下来的钱投资做生意,分分钟把贷款的钱赚回来,岂不是更划算?

点击这里看大图

贷款买二手车是不错的购车方式,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贷款消费成了主流的购车方式。下面随小i(微信号dycwesc)跟大家说说怎样贷款购买二手车。

点击这里看大图

二手车贷款有哪些方式?

点击这里看大图

银行车贷

利息低,对车型无限制,借款人可以挑选自己中意的车型,贷款期限长,最长期限可达五年,贷款额度高,但审批麻烦,对贷款条件的要求相对严格,首付款比例较高(一般最高只能申请到7成的贷款),放款时间相对长。

信用卡贷款

只要持卡人信用良好、有稳定收入即可,手续简便、审批时间短,但还款周期较短,一般有12期、18期、24期等。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现在各汽车品牌一般都有自己的金融公司,如大众、上汽、通用、丰田宝马福特等,一般购车首付最低为车价的20%,最长贷款年限为5年。贷款的中间环节相对少、门槛低,但只提供给本品牌或指定车型。

金融机构贷款

申请条件宽松,办理贷款的速度跟质量会比银行高,办理的额度也会比较满意。

现在,很多平台都接连推出了车贷业务,99好车业务覆盖60多座城市,推出“99好车贷”并提供质保等金融服务,首付低、门槛低、放款快,提升消费者购车能力、丰富消费者购车方式。

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的区别

点击这里看大图

贷款额度

据了解,新车贷款额度是以所购车辆裸车价格确定,最高可达裸车价格的80%,裸车价格不包含保险费和各种附加费用。

二手车贷款额度是看裸车价格和评估价值孰低,取低的那一个,但最高只能达到较低值的50%。

贷款期限

新车的贷款期限,新车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

二手车最长3年,少数有达5年的。

贷款利率

新车和二手车的贷款利率,都是以中国人民银行的基准利率为基础浮动执行。

但是因为二手车是有“年龄”的,在同等情况下,贷款利率比新车上浮的百分点高一些。

如果你想贷款买二手车应该从市场价值、贷款利率、还款压力等多方面考虑,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将利益最大化才是重点!

二手车贷款有陷阱?

点击这里看大图

免息?不一定划算

买车享受一年期免息按揭,甚至“零利率免息贷款”,都听说过吧,看似高性价比的背后或许会藏有猫腻。有些免了利息的,办理分期付款时,可能会支付一笔手续费,申请时要问清楚了。

还款方式区别大

合同写的“等额等息还款”,但在银行打印的个人购车贷款明晰上变成“本金递增,利息递减”,在购车前应仔细查看合同的整体内容,尤其对于利息、月供金额、偿还期限等相关信息。

捆绑销售有猫腻

捆绑销售几乎是常有的事,例如必须通过该公司购买全险、购买精品礼包等,而车险也会让你按照最高保额购买,并且买足各类附件险来提高保费,千万不要中了捆绑销售的套儿。

抵押车辆有“问题”

因前车主“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现任车主担责,在过户前查清楚是否有违章,交强险有效期,绝大多数贷款机构也不会接受正在按揭的二手车做抵押贷款。

二手车贷款流程

点击这里看大图

1、去经销商处选定拟购二手车,并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

2、购车人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资料,一般需要提供个人贷款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3、银行审核用户资信,银行会在贷款申请受理后通知购车借款人,若用户不符合贷款条件,银行将申请材料退回申请人。如果符合贷款条件,银行将会与借款人签订《二手汽车消费借款合同》。

4、如果申请人符合贷款条件,银行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和有关担保合同。

5、银行发放贷款,用户办理车辆保险、提车。

免责声明: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