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年二手车商必看的6大建议!

发表时间:2017-06-20 12:56:56    点击:

卖车不容易,卖二手车更不容易。尝遍辛酸苦辣,是为了拥抱未来的繁华。对于2017年下半年的的二手车市场,有六个建议供二手车商朋友参考。

  卖车不容易,卖二手车更不容易。勤勤恳恳的二手车商们,承担着大量的资金风险,赚着微薄的利润,却总是被误解和质疑。

  别人都说做二手车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谁知道我们是低调朴素接地气!白天不懂夜的黑,二手车的酸甜苦辣只有二手车商们懂。

  尝遍心酸苦辣,是为了拥抱二手车的繁华!二手车的未来注定充满希望,在走向繁华的道路上,这里有六个建议供大家参考。

  1、在国务院二手车“国八条”贯彻执行的政策下,建议所有从业者还应该做好自身业务,薄利多销和服务收益为主,不要抱有投机心态进行国四标准以下车辆囤货,即使开放限迁这类车辆也不可能大幅涨价。

  2、二手车拍卖业务会有需求增长点,一方面进入二季度客户置换新车的需求开始旺盛,尤其是今年北京车展的开始,另一方面政府和企业淘汰车辆今年是重点年份,从业者应注意控制库存和资金。

  3、新车厂家的置换政策应更加贴近实际需求,如旧车处置的透明服务,新车置换补贴的明示,置换奖励政策的落实等等,今年置换政策更是对新车品牌的重点考验。

  4、二手车电商机遇再次降临,近期的好政策希望让更多的二手车电商又充满了信心,但是机遇往往和挑战并存,建议不要盲目扩张,还应稳扎稳打做好自己的核心业务,扎实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公关,否则扩张越快反而效果越差。

  5、二手车传统车商,限迁政策的缓解对于实际经营帮助有限,一线城市限购和经营成本上升仍旧是主要影响因素,此外还有不断变化的新车价格,建议传统行业车商强化薄利多销的观念,通过服务增值,如保险、贷款、延保、售后、装饰等,依赖差价收益将越来越难生存。此外提高管理水平开源节流将是今年传统二手车行业发展的节点。

  6、二手车服务类行业,如二手金融、保险、定价、延保等将迎来大发展机会,新政策和目前现状促进了整个行业进一步贴近国际成熟市场,行业细分和服务增值将是必然,行业的良币驱逐劣币的可能性加大,所以谁用好工具成为行业的领先者谁就将生存和壮大,反之则可能越来越艰难。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