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巧

错过高速出口,请将错就错!

发表时间:2022-06-15 14:12:39    点击:

在高速公路上开着车

突然,一不留神

就错过高速公路出口了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出口

应该怎么办?

减速向后倒车?

万 万 不 可!!!

毫不夸张地说

在高速公路上减速、倒车

掉头、逆行、变道等危险行为

相当于"自杀"或"谋杀"

 

之所以会产生倒车、逆行、急变道等

交通违法行为

多数原因是司机错过出口

 

有些司机朋友会问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应该怎么办?


01、继续行驶,将错就错

 

高速上错过出口后不能慌张,更不能突然减速、停车、倒车逆行,很容易引起追尾等车祸。要将错就错,保持速度继续前行。绝对不可以在右车道上倒车,或者违法掉头在超车道上逆行。在高速上强行"纠错",其实是一错再错。同时,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遇前方有突发情况时勿急打方向,以免发生侧翻。

 

 

02、寻找下一出口


      车辆在错过了一个高速出口后,应该保持车速继续行驶,寻找下一个出口。虽然多走了一段路程,但这是最安全的做法。通常情况下高速公路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若是错过一个出口,应继续行驶至下一出口。

 

 

03、提前打灯,依次变道

 

在寻找下一高速出口的路上,应该注意观察指路牌,提前做好变道准备,正确使用灯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前变道。行驶中注意观察指路牌,提前打灯,依次变道,直至进入最右侧车道。

要想掌握正确又安全的变道方式这里有"七字口诀":

一灯、二镜、三方向


1

一灯

变道之前必须打转向灯。

2

二镜

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确保与其他车辆的安全车距。

3

三方向

缓打方向迅速变道(注意不能连续跨越三条及以上车道)。

 

提前规划行程,谨慎驾驶

错过出口,方法只有一个

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寻找下一出口!

宁绕远不走险!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