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1国内二手车市场行情能否在2022年延续?

发表时间:2022-02-17 09:09:52    点击:

去年,受到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多家车企减产或停产,新车供应不足,这使得二手车市场的火爆程度愈演愈烈。数据显示,2021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758.5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62%,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7.84%。2021年国内二手车市场行情能否在2022年延续?

-------------------------

随着二手经济兴起,二手车也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的确,过去,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如今随着二手车行业相关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二手车市场规模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期。比如,去年12月,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在全国全面推行。原本异地交易车辆的转出地、转入地“两地跑”变为转入地“一地办”,车辆档案由“两地往返转”变为“网上实时转”,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避免了车主跨省跨市来回跑路、费时费力费钱。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去年二手车的异地交易政策的推行也对二手车市场的活跃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二手车的异地交易政策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政策,这样的话使我们二手车的转籍过户这些手续相对得到简化,为二手车的外迁带来极大的便利性,也推动二手车交易便利性,带来价格回升,使消费者更乐于去置换二手车。

 

总体来看,我国二手车市场仍将延续繁荣状态。自2020年3月31日出台《关于明确二手车经销等若干增值税等征管问题的公告》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先后推出《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等政策。2021年二手车“跨省通办”的全面实施,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交易不便捷、过户周期长等问题,诸多政策的相继出台必将促进我国二手车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据国际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的预测,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五年仍将保持约10%的年化市场增速,2025年二手车交易量预计可达2340万辆左右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