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市政府五部门对二手车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发表时间:2021-12-15 10:16:58    点击:

2021年12月7日-10日,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五部门,利用四天时间,对我市二手车市场进行了联合检查。在全市45家备案并实际经营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中,以随机方式,共抽查了22家。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共涵盖了八个方面,包括:

1、消防通道、安全出通畅通,消防器林、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应急预案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方案落实情况。

2、安全工作教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加强反恐防恐,车辆交易严格执行实物、实名、实情、实地“四实”登记情况。

3、交易信息完整、资料齐全,无虚假过户情况。

4、按照国家规定,法人变更、市场迁址及时报备,交易数据、信息及时录入,市场功能、设施完备情况。

5、交易发票使用管理情况。

6、营业执照张贴、经营环境、经营秩序规范情况。

7、行业自律、诚实守信情况;

8、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其它有关国家规定落实情况。

 

 

 

 

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对本次检查高度重视,协会会长李勤先生、秘书长金盛先生全程参与,并认真做好纪录。本次检查,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参加由政府机关主导的活动。

 

 

检查结束后,李勤会长结合情况,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1、协会作为行业与政府上传下达的桥梁,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二手车行业各项信息统计工作,建立和完善二手车流通信息的报送,促进我市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2、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都要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公开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基本信息,规范二手车经营秩序,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便利二手车交易,繁荣二手车市场。3、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要设立可追溯的车辆机制,打造二手车行业公开透明的良好经营环境,构建二手车行业诚实守信的市场生态。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