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

为什么“改装”车反而比素车更便宜?

发表时间:2020-08-21 16:05:35    点击:

当我们给爱车估价的时候,总是期望把车辆的价格能估的高一点。但是往往事与愿违。新车买到手,肯定要对车辆进行一番“改装”:比如贴膜,坐垫脚垫还有行车记录仪等等。那这些“改装”等到卖车的时候还值钱吗?


哪些“改装”几乎不值钱?

我们概念中的“改装”其实很多是对车辆功能升级,或者提升车辆舒适性或者安全性:比如汽车贴膜、胎压监测、行车记录仪、车内氛围灯、密封条、还有整车隔音等等。这些其实严格意义上不能算改装,只能算车辆升级或车辆养护。打个比方:当你卖车的时候拿着一沓4S店的维保记录和保险单据和买家说我这些年给车辆保养花了多少钱,保险花了多少钱,然后和买家说因为我保养花的钱多,上的全险,所以车价自然要高,买家显然是不能接受的。



而且部分加装其实没必要送给买家。比如行车记录仪可以拆卸,车内的饰品也可以拿到新车上使用,胎压监测或者加装的倒车雷达或者倒车影像也可以拆下来自行处理或者再用在新买的车辆上。


哪些“改装”值钱?

一些可以明显提升车辆感官、高级感或者便利性的配置可以在卖车的时候适当加一些价格。比如包真皮座椅,原厂升级的大屏幕导航、原厂大灯升级、原厂音响升级等等。


细心的读者会注意到:我一直在提原厂这个词。这是因为目前市场上的各种改装类产品参差不齐,所以原厂配件进行升级对车辆的安全性和兼容性有更大的保障,虽然原厂一定不是最好的, 但是在买家眼里一定是最加分的配置。最后要说明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配置升级买家都认账。打个比方: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即使原房主装修的再豪华,如果你看不上一定是要砸掉重新再装修。所以这些配置虽然能值钱,但是也别指望能卖个好价,基本都是半卖半送。



哪些改装是理财产品?

以上谈的其实都并不属于改装。改装是对车辆的外观和性能有明显提升项目。通俗点说:改装都很贵,很多都是五位数起步。比如一些大厂的轮毂避震等等,如果运气好买到限量款,不然折旧损失不高,甚至还可能赚钱。不过一般用户对于改装件真假鉴别能力有限。甚至有的卖家买的就是假货,一直到卖的时候都不知情。所以购买带改装件的二手车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被坑,多花钱是小事,改装件对车辆的安全有直接的影响,所以购买改装车要谨慎。




“改装车”比素车更便宜?

很遗憾,虽然改装件和车辆升级件花钱都不是小数目,但是实际对于下一任车主来说意义不大。有相当一部分车主更愿意选择没有改装或者轻度升级的素车,而且一些劣质改装反而会让车辆的卖相和卖点不突出,比素车便宜也在情理之中。


以在二手车市场素车往往比改装车更受欢迎,对于想卖车的老板,最好将车辆恢复原厂状态再卖,一来改装件可以自用或单独进行售卖,二来车辆的成交几率会更大,同时对于后期过户也有不小的帮助。不过说到底,车辆的升级是为了自己享受,没必要过于关注二手价值,自己享受、认同、有能力就好。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