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巧

在雾天开车,要做到以下7条,安全系数直线上升

发表时间:2018-11-28 09:39:41    点击:

在雾天开车,要做到以下7条,安全系数直线上升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了,早上起雾越来越平凡了,对于驾驶员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今天我们来共同说说在大雾天该如何开车才安全。

归结起来有7条注意事项:

1、合理使用灯光


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将双闪灯打开。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的司机可以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

2、注意限速行驶

当能见度在500-200米时必须开启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150米以上。

当能见度在200-1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

当能见度在100-50米时除打开以上灯光外,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50米以上。

当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在高速行驶车辆,驾驶员必须按照规定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驶离雾区,但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3、缓踩刹车

如果认为的确需要降低车速时,应缓慢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4、适时按喇叭

在雾很大很大的时候可以按喇叭警示其他车辆。当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车位置。

5、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


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瓜、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车辆相撞。

6、适时靠边停车

遇到浓雾突然降临,来不及进入就近的服务区时,应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打开雾灯、示宽灯和尾灯,等到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尽快离开路肩,或根据实际情况到服务区找安全地带停靠。

7、遇大雾滞留,等视线恢复再行车

因大雾滞留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的车辆,驾驶员一定要等到视线完全恢复后再行车。遇到浓雾突然降临,来不及进入就近的服务区时,应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打开雾灯、示宽灯和尾灯,等到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尽快离开路肩,或根据实际情况到服务区找安全地带停靠。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