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巧

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拍这6张照片,否则谁也帮不了你

发表时间:2018-11-23 09:59:24    点击: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轿车的拥有量逐年增加,汽车碰撞事情也不断增加,稍不注意,和其他车辆有点小剐擦是常有的事。


事故发生后,大家基本都选择快速处理。那拍照取证时,究竟怎么拍才是有用的呢?别以为这很简单,照片没拍好,可能会影响到责任的认定和理赔,警察都帮不了你。


一女司机开车上班路上与另一辆车发生剐蹭,由于女司机刚考驾照没多久,头一次遇到交通事故,很是紧张。


对方司机说是自己的责任,于是双方协商挪车到路边进行处理,可挪完车,对方司机就不承认是自己的问题,一口咬定是女司机的责任……

最后,女司机只好报警,交警问女司机有现场照片吗?

女司机说有,交警一看照片,只看到两车撞在了一起,其它什么都说明不了。交警只好经过大量取证调查,才得以解决。


如何应对

避免纠纷最重要的就是要收集好事故证据,有时候行车记录仪由于角度的原因也不一定能完全说明事故情况,所以事故发生后如何拍照取证就很关键了!


追尾事故

绝大多数的追尾事故均为后车负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车头45°、车尾45°、碰撞示意图、碰撞细节以及追尾车号牌。





并线事故

并线事故则为违规并线车辆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两车道路正前方、两车道路正后方、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违规并线车号牌。




逆行事故

逆行造成发生交通事故的当然由逆行一方承担全责,此时需要拍照的图片包括:道路标识行车方向与辆车位置示意图(车头、车尾各一张)、两车碰撞示意图以及两车碰撞细节。




道路有障碍物事故

当道路有障碍物时,无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有障碍的一方;

但无障碍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通过障碍时,有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另外,如果有交警引导通行,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前行。

道路有障碍物的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有障碍一方车辆位置示意图(同时包含车辆和障碍物)、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对方车辆牌号。




上下坡交通事故


上下坡时如果为狭窄道路下坡的一方要让行上坡的一方;

如果下坡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下坡,那么上坡的一方应该给予让行;如果有交警引导通行,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前行。

上下坡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上下坡道路事故位置示意图、两车相对位置(上下坡)照片、两车碰撞示意图、两车碰撞细节以及对方车辆牌号。


其它事故


其它类的事故需要具体状况具体对待,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两车道路位置示意图、两车碰撞示意图以及两车碰撞细节。





小贴士:

除了上述的常规拍照,有时交通事故认定还要根据天气状况、地理环境等因素判定,因此尽量多拍照事故的细节。另外,拍摄的照片画面一定要清晰,一定要达到能够辨认事故责任的程度。



来源:小米米的开心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