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

汽车也会“装病”,这些“伪故障”你知道吗?

发表时间:2022-05-12 10:38:56    点击:

有时候汽车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这些情况其实是汽车在“装病”

是因为操作不当引起的“伪故障”这时候慌忙去胡乱修理不仅修不好还可能修出“真问题”

 

方向盘卡

       启动车辆时发现车钥匙拧不动,或者是方向盘卡住了,无需大惊小怪,因为这不过是车辆的一个小功能——方向盘锁起了作用

       驻车后方向盘自动锁死,这是轿车上很常见的一个防盗功能,但若停车时方向盘正好处在某个角度,仅够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这时只要右手轻拧钥匙,左手轻转方向盘就会自然解锁,爱车也就顺利启动了。

 

 

油耗过高

       车主们经常头痛的问题就是油耗。同样两辆车,别人的油耗总是在10升/百公里,为啥自己常常跑出13升、14升/百公里的“记录”?是不是车出问题了?

        其实还真怪不着车。油耗是区别新手和老手的一个重要标准,新手不仅对路线了解不够,对车辆“脾性”的认识也不够,又不了解如何利用油门的深浅控制档位,油耗居高不下也是情理之中的。

 

 

刹车生锈异响

刹车盘都是金属材料,经过风吹雨淋,偶尔一段时间车子不开,刹车盘上面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锈迹,所以当我们再次启动汽车的时候,踩刹车会有“吱吱”的声音。

出现这种情形不要担心,也不用特意驾车去汽修店,只需柔和驾驶,磨合一段时间,锈迹就会渐渐消失了。

 

闻到汽油味

有的车主在车内闻到一股汽油味,担心车辆燃油泄露会导致车辆自燃,于是下车检查发动机、排气管,最后发现发动机舱里面干干净净,没有漏油现象发生。

这种情况不要慌张,可能是气温较低或者是燃油燃烧不充分导致的,等发动机温度提高以后就没事了。

 

车后门从里面打不开

车辆解锁状态下,车后门在里面打不开。原因是开启了儿童锁,其实找到儿童锁的位置(一般有LOCK标识)拨动一下,就可进行解锁。

 

 

 

上面提到的都属于汽车的正常情况不会影响正常驾驶所以不必太过紧张不过要是分不清“伪故障”和“真问题”还是要咨询专业人员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