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车辆年检过期怎么办?可以晚多久?

发表时间:2021-11-30 09:51:00    点击:

每年的车检,是每辆汽车都逃不开的课题。然而在车检的过程中有些车友就因为有事耽搁了,导致车检过期或者车辆的年检较晚。

但,车检过期了怎么办?车辆年检可以晚多久呢?

 

车检过期了怎么办?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简单说,如果你年检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9月,那么最早可以在7月1日完成年检,最迟在9月30号当天完成年检。在规定期限内,就算晚一天也是违规的。

汽车年检过期后的后果是什么?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

2、未按时年审上路车辆记3分、200元的罚款

;3、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4、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

5、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补检需要带哪些材料?

(有些地方还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书面递交补检申请书)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纸质/电子版 均可)

3、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怎么知道汽车年检的具体时间?

参机动车在年审截止日期前3个月前就可以参加年审,年检的截止日期我们可以看一下行驶证的附页,上面写着检验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比如行驶证副本上写着“检验有效期至2021年9月”,那么你可以在7、8、9这三个月内任选择一天进行年检,不过还是建议提前一个月去。

 

汽车没买保险没年检,发生交通事故要负全责吗?

 

不一定要负全责。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是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的,与车子是否买保险是否年检无关。但车子未买保险,发生交通事故所产生的损失,就只能独自承担,同时交警部门会要求补年检及作出罚款等处理措施。此外,车主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大公机动车检测站拥有最为先进的全自动汽车检测设备,完善的检测管理体系,拥有两条安检线,两条环检线,日检测能力达300辆次以上,即到即检,仅需15分钟内即可完成全部项目检测;

 

 

我们严格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规定,配备专业技术人员,您只需把车开过来,其他事项都交给专业的技术人员,不费心!超省心

 

大公机动车检测站一站式车检服务,随心检 正在进行中……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