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巧

停车位有只“熊猫”啥意思?交警:不清楚的扣3分,不少人已被罚

发表时间:2020-04-08 15:14:01    点击: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非常普通的交通工具了,大家平日出行都要用到。但是在大城市里开车,最头疼的一件事就是找停车位了。很多人到了目的地找车位的时间,比游玩的时间还要多。



另外停车的费用也是越来越昂贵,令很多人叫苦连天。在这种环境下,现在街头出现一种新车位,里面画着一个“熊猫”,很多人都还不懂啥意思,交警:没搞懂扣3分,不少人已被罚!有一位朋友开车到外地出差,他在路边见到一种奇特的停车位,里面画着一只国宝熊猫,看起来非常可爱。朋友原以为这个图案是为了增加观赏性才画上去的,于是就将车放那里停了一天,自己安心地去办事。没想到回家几天后,却收到了一条违章信息。



其实这种停车位是临时停车位,加上熊猫的图案就是为了和普通车位区别开来的。一般只有学校和车站这类人流量特别大的地方才会有。为了保护行人安全,不造成交通拥堵,停在这种车位里的时间都不能太长,短的20秒,长的一两分钟就要开走,如果发现超过这个时间,就可能面临扣3分罚300的违章处罚。



大家要特别注意在看到这样的车位时,千万不要当成普通的停车位长期停放,否则罚款扣分必不可免,又增加了道路的拥堵。交警部门之所以设计出这样的车位,便是因为对学校门口的道路情况尤为重视,大家千万不要往枪口上撞!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