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

同样是方向盘,豪车和国产车之间差距有多大?

发表时间:2019-03-15 09:16:07    点击:



很多人有豪车,不只是好面子,而是其远远领先于普通车辆的优越的操控性能。经常开惯了车的老司机们也能一上手就发现好车和坏车的本质区别。

今天和大家探讨下豪车和普通车的方向盘有什么区别?


针对方向盘,好车就是比普通车开起来顺手,这到底是为什么,好车究竟好在哪里呢?

说到方向盘,不可避免的便要提到其转向比。转向比,通俗来说就是方向盘的转向的角度与汽车的车轮转向角度的比值。

比如在方向盘顺时针转了180度之后,车轮顺时针转动了90度,则其转向比就是2:1了。由此可以看出,转向比越小的话意味着其操控越简单精准。

而对于我们的平时常用车来说,很多车已经配备了可变转向比的功能而且大部分的车都是运用的机械式可变转向比,能让车辆根据车速和转向的角度来自主调节方向盘的转向比。

简单来说,比如在跑山路的时候,山路比较难走,各种弯弯道道,所以汽车的行驶速度较慢,而且转向的角度很大,这个时候就要求车身能灵活的进行变通,则转向比会自动变小。

但是跑高速的时候车辆速度很快,一般也只是平直的车道行驶,所以需要车身更加的稳定,转向比会变大。

但是机械式是利用齿轮来工作的,范围比较固定,所以不太能够灵活变化,但是毕竟成本比较低,而且耐用。

而好车运用的则是电子式的可变转向比系统,各方面的功能都很复杂,但是反应比机械式的快,而且更加舒适,但是成本就比较高了。

大家觉得是不是这个道理?


本文来源于海淘车 追究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