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没考驾照的恭喜了,汽车迎来巨变,上海打响第一枪,不要驾照了!

发表时间:2019-03-11 14:37:40    点击:

没考驾照的恭喜了,汽车迎来巨变,上海打响第一枪,不要驾照了!

随着汽车的普及。

买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不过开车要先考到驾驶证,已经拿到驾照的人应该都在庆幸自己考得早,因为现在的驾考难度不断加大,通过率也是不断在降低。


但是,科技在发展,时间也在变,上海打响全道路“无人驾驶”第一枪,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不需要考驾照了。

无人驾驶汽车各位都应该听说过,却没想到它能这么快来到我们的身边,在今年的三月一日,上海正式开放了“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


这就表明上海开始在真实的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消息一出,人们大吃一惊,还有很多网友以为这是天方夜谭,没想到无人驾驶汽车真的来的我们的身边了。

这样一来,

车企不再需要虚拟模拟,

而是改成了真枪实战,

这也是我国首次开放

无人驾驶汽车在真实的道路上测试。

现在,首批无人驾驶汽车,在上海博园路进行测试,博园路车流量大,其中还有大货车和大巴车,道路环境复杂,选择这种道路进行测试,才能看出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智能性。


通过这段时间的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完全实现了自主操作意识,可以自行通过红绿灯,可以自行掉头,超车停车等。

在园博路以外,上海另外几条道路也提供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有博园路东段、博园路西段、北安德路,总共5.6公里长的路段。


当你在上海看到驾驶员开车时,手没放在方向盘上,方向盘还会自己动,千万不要惊讶,这是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迈出的重要一步,无疑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在这个智能时代,以后开车再也不需要自己动手了,驾照也变得多余了,那时人们就不需要像现在这样考驾照了,想想都高兴。

一些人却有不同的看法。

无人驾驶技术永远是将保护车辆和车内人员作为第一要务。而一个驾驶员则可能宁愿牺牲自己的车来保护他人。

例如,您驾驶时前方有辆车突然打滑,而您已经来不及停车。此时,在您的左边有一辆大卡车,右边则是一群等着过马路的孩子。

大多数司机会选择撞向大卡车,以避免撞到行人。

而无人驾驶车辆无法识别孩子们--它只会简单地看到右边的阻力较少,而将车转而冲向右边。


这是个极端的例子,但是类似的问题有待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安心告诉车该往哪儿走,然后轻松享受无人驾驶之旅。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发表你的看法下方留言;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