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精真估杯”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冠军诞生

发表时间:2017-06-20 14:22:08    点击:

2017年7月5日,2017中国二手车大会开幕之前,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精真估杯”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大赛经过8个分赛区共计201个代表队参加的选拔赛,又经历了复赛阶段的紧张角逐,今天十支优胜团队会师武汉,角逐总决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秘书长肖政三、副秘书长罗磊,以及由北京理工大学高级工程师宋双羽带领的裁判组共同出席了决赛的开赛仪式。


通过激烈的比拼、裁判组严格公正的审核评定,得出了大赛的最终结果。唯普汽车队获得本次大赛决赛冠军,广汇汽车西北大区宁夏一队获得亚军,浙江元通二手车队获得季军。精真估队荣获“精真估杯”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数据智能创新奖”;“精真估杯”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分别为:浙江元通二手车有限公司、广汇汽车华北公司、宁夏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青岛市旧机动车流通协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洛阳市宝琪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哈尔滨福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江苏省汽协二手车行业商会;广汽商贸广丰队、广汇汽车华北大区河南二队、车智检上海队、广汇汽车西北大队甘肃一队、广汇汽车西北大区宁夏二队、华北大区山东一队以及银川二手车行业流通协会荣获“精真估杯”2017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优秀团队”称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在发言中提到:“我们有2亿辆的汽车保有量、有数万个二手车经营企业,更有13亿庞大的消费人群,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这个潜能将会在近十年逐渐释放,二手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然而,信息不透明、经营不规范仍然是目前困扰着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障碍。值得欣慰的是,在二手车流通领域中活跃着一支技术力量,他们用知识和技能在维护着二手车市场的交易公平,这个队伍就是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今天我们组织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建立二手车信息透明机制,树立行业诚信。”



作为本次大赛的冠名支持单位,精真估CEO周广印表示:“二手车评估行业需要一个标准,评估师是基层的执行者。今天大赛选出来的评估师,都代表着每个企业非常专业的素质。精真估希望能尽微薄之力,为行业挖掘出专业的服务机构。评估师的经验可以结构化,让行业更好的建立标准,更加透明,车况更加可追溯。”


作为二手车行业的领先企业,精真估一直尝试把数据智能引入二手车领域,用全新的“数据智能+人工检测”运营模式来规范二手车行业诚信发展。从数据收集、数据清洗、估值模型应用、深度检测、价格校验到制定车价,精真估的车辆价格输出过程体现了数据智能的结合。然而,受二手车“一车一况、一况一价”的非标属性影响,要想打破B端和C端用户的疑虑、提高双方交易的信任,单纯通过技术手段很难实现,还需要深耕二手车行业的鉴定评估师通过自身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能规范并推动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据了解,精真估的线下直属评估师团队已发展到400多人,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深入1000多个二手车交易市场,通过“数据智能+人工检测”的有效结合为合作伙伴的二手车业务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