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领到正式牌照了,临牌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发表时间:2022-07-13 09:53:46    点击:

暑假来临自驾游的人群多了不少

其中有不少还在使用临牌的新晋车主

但是,临牌使用不当

也会被记分

你知道吗?

 

哪些情形需要申领临牌

 

机动车登记规定

公安部令第164号  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车辆管理所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

(一)未销售的;

(二)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

(三)新车出口销售的;

(四)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

(五)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

 

 

别看临牌小小一张纸

注意事项可不少~

 

 

临牌申领不得超过三次

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车辆管理所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不得超过三次。

临牌申领次数有限制,建议尽早办理新车上牌哦!

 

车辆登记后临牌使用有限制

机动车办理登记后,机动车所有人收到机动车号牌之日起三日后,临时行驶车号牌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注意,收到正式号牌后及时按规定安装悬挂,三天后不能再使用临牌了!如果继续使用作废临牌上路,将面临200元并记9分的处罚!


现场申领临牌无需开车前往

车辆在未办理牌照或临牌已到期的情况下,是禁止驾驶上路的,而现场办理临牌也不需要开车前往。部分车主误以为窗口办理临牌需开车,结果被处罚款并扣分。

 

 

 

如何办理临时号牌

渠道1 网上办

    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并实人认证登录后,在机动车业务办理类服务中选择【申请新车临时号牌】业务,填写提交相关资料进行申请。

 

 

渠道2窗口办

 

窗口办理需备齐以下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联网核查)。

 

若委托代办需携带的材料:

1、为个人车主代办:被委托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原件、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委托书;

2、为单位用户办理:被委托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

 

最后提醒各位车主临牌不是“免罚金牌”!谨记侥幸心理要不得!
规范驾驶行为,做文明驾驶人!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