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驾照被记12分怎么办?别着急,看蜀黍怎么说~

发表时间:2019-05-21 16:31:16    点击:

开车的小伙伴们,是不是经常发现开车一不小心就是6分,然后12分很快就没了?总感觉一年下来,随便一个交通违法行为整个驾照本都得扣光,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在一个自然年下来,驾照记满12分怎么办?记分超过12分那又会怎么处置?没体验过的你是不是特别好奇?今天,蜀黍就和大家saosao~首先我们先来说说:记分达到12 分怎么罚?

一、A、B类驾照:记满12分,直接降级

对于持有A、B类驾照的车主,记满12分,直接降级!


二、C驾照:记满12分,重考科目一

一个记分周期内,如果驾驶证被记满12分(包括12分、12分以上不足24分),将扣留驾驶证,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至市车管所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即科目一考试,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在此期间开车属于无证驾驶。大家如果以为记满12分仅仅是回去考个科目一那么简单,那你就错了!!如果你还处于实习期内,那结果就是注销驾照得回去驾校重新报考,这不仅赔了钱,还赔了时间。

实习期内记满12分怎么处罚?

一、AB驾照:实习期记满12分,注销降级

根据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此外,持有A、B驾照的车主,如果在实习期内被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将延长实习期一年!

二、C驾照实习期记满12分:注销驾驶证

持有C驾照的车主,如果实习期内被记12分,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法律依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证注销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通通需要全部重考!!!!



大家都看懂了么?



来源于南京交警,追究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