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巧

准确判断车距的小窍门

发表时间:2019-01-09 11:08:26    点击:

如何准确判断车与车的距离、人与车的距离,这是很多新手司机的难题:


判断车距之保险杠(SUV)

1.看到前车保险杠下缘,则前后车的距离约为1.2米;

2.看到前车的保险杠上缘,则前后车的距离约为0.5米。


判断车距之保险杠(轿车)

1.看不到前车的保险杠边缘,那么前后车距约为1.2米;

2.看不到车牌的一小半了,那么前后车车距约为0.5米。此时,需要注意了,过近的距离很容易出现小剐蹭!不同的距离之下,请根据情况调整车速。


判断车距之内后视镜


1.在后视镜中若看到图下情况,后车前保险杠被完全遮蔽,这时前后车距离约为8米。在高速路或车速较高的情况下,若不想突然来个“亲密接触”,可以加速或变线来保持与后车的安全距离。


2.遇到图下这种情况不用愁,因为此时前后车距离约为23米,只要保持25公里/小时的速度,那么妥妥安全有保障。



距离判断之人车


1.看到前面行人的脚,此时车子与行人的距离约为5.5米,只需稍微点踩刹车,减缓速度,行人便可安全通过。


2.看到前面行人的膝盖部位被遮住,那么此时车子与行人的距离约为2.2米,必须立刻将车速降到安全速度以下,方能保障行人安全。


3.看到前面行人的臀部被遮住时,可就要注意啦!此时,车子与行人的距离仅为0.3米,已经非常近了,最好立马停车,万万不可更近一步。


 

大家都看懂了吗?不懂的朋友赶紧学起来!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