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过户

一分钟读懂二手车过户知识

发表时间:2017-06-22 10:21:16    点击:

答:1、个人对个人: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部分地区只需买方身份证)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俗称大绿本)、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个人对单位:买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3、单位对单位:买卖双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4、单位对个人:买方个人身份证,卖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5、比如买方是外地个人且车辆需落户成都的,需办理成都市暂住证;买方是外地单位且车辆需落户成都的落在成都市个人身份证或暂住证下都可;车辆户主是暂住证的,办理过户、提档时需要原暂住证(过期的补领);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例:如果你要提档到成都又不是成都本地人,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和成都地区暂住证到车辆户籍所在地车管所办理提档手续)

答:如个人购买个人车,先买车人到原车主所在地的车管所提档,然后将车及档案袋一起拿到新车主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入籍,当然前提是必须要满足当地的限迁排放标准(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是国四标准)限购地区要过户还要有购车指标。入籍后即可以办理过户手续将车辆过户到新车主名下(各地区有一定政策性差异)

答:抵押车一般指的是按揭车辆,理论上是在抵押期内是无法进行交易的。可以通过协商之后还清银行贷款之后到车管所解除抵押登记后才能交易过户。但按揭车可能会出现多方债务可能除了抵押之外还会有查封锁定等情况出现。慎重!

答:首先对买方而言,当车辆要租赁、质押、财产继承、财产转让时,会因车辆的所有权非己所有而无法办理最基本的车辆年度检审、保险还得原车主协助办理,倘若原车主因故不能协助时,买方就遇到了非常棘手的难题。

对卖方来说,车辆转让后不转籍过户,仍保留着该车所有权倒也十分惬意,诸不知,您拥有权力的同时还拥有车辆发生债务纠纷(滞纳罚款、车辆事故经济责任的大额或巨额赔偿)时的义务。

公里表作依据

不少用户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都参考公里表作为依据,主要问题是目前国内对于里程表的检查和鉴定不完善,容易出现人为的调整情况,因此公里表作为依据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除非旧车经纪公司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明确注明公里表真实性有保障,否则主要应该参考车辆的状况。

代办手续全省心

二手车交易过程相对一般用户觉得比较繁琐,往往找代理公司办理比较方便,但是由于在办理过程中需要用户签订一些文件和证明,如果全权代理在此过程中有很多细节用户缺乏了解容易出现纠纷和后续的问题,比如养路费、登记证、身份证等等,因此代办虽然方便,但是转移登记表格、合同等重要的文件还是要用户自己看和自己确认签字的。

Copyright 2016 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10403号

电话:400-828-6128 地址: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